胧川玄雨

在发光吗?我的梦想

日常

1·莫里亚蒂很少有休息的时候,除去平时的工作时间以外他在周末也常常申请额外的加班。对他来说所有的娱乐都比不上惩治“恶”来的愉快。“莫里亚蒂不会觉得很枯燥吗?每天都在工作。”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先是稍微愣了一下,再用有些不可思议的语气说到。“就像有人喜欢摄影所以可以无时无刻想着怎么拍出好的相片,有人喜欢钓鱼所以能够用几个小时静候鱼的上钩。对我来说,巡逻,惩治罪犯也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能够让人感到身心愉快的事情。对我来说,没什么能够比起这个更加让我开心的了~”

2·莫里亚蒂的风评一向不太好。几乎每次有他参与的案件都会出现执法过度的情况。本人也常常因为这样的行为而受到处罚。但奇怪的是,劣迹斑斑的他却仍然留在警局内,没有遭到辞退。“你说这个啊,可能就是因为我很好用吧~听话,也没什么野心。上头的人才不会丢掉这么听话的狗对吧?”

3·明明是警察,然而飙车的技术却超过了一般的混混。“可别小看警察啊~混账们!”

骑着高速行驶的警用摩托追在仓皇逃窜的极道们的他曾经一度全城闻名。“不想和那个疯子起冲突。”“和这样的人死磕没什么意义”这样的想法一度充斥着地下社会众人的内心,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各种灰色交易都销声匿迹。

同伴评价

妮维:恶名远扬的同事,但从执行力和威慑力的角度来说应该没有人能够超过他了。

雷克特:那个疯子!哪会有正常人在那个速度还不要命的撞过来啊?

维尔特:我倒是不反对以暴制暴,不过做事确实太过于极端了呢~

羁绊

1·会用宽厚的大手温柔摩搓着自己头顶的父亲,总是露出恬淡笑容的母亲,只存在于记忆中的美好过去,是他最不愿意提起的梦魇。那天直至日落,都没能等到像往常一样来接他的母亲。取而代之的,是哭肿了两眼的男人。“爸爸,妈妈去哪了?”孩子稚嫩的童声让男人不由的一震,倒还是勉强提起了精神说到“她去别的地方工作了,可能要一段时间后才能回来。所以莫里亚蒂现在要和爸爸两个人生活了哦。”“是这样啊,我知道了!”未能被察觉的谎言,是男人对孩子最大的善意。

2·两个人的生活和原来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变了的只有越来越沉默的父亲。他不再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时不时抚摸儿子的头顶,也越来越少像从前那样的开怀大笑。

因为长年熬夜工作而深凹下去的眼眶中,没有往日的对于生活的热情,唯有渗人的红光。

那夜,门铃声响起,然而门外并不是父亲。几个陌生的男人站在门外,默默地看着幼小的孩子。沉默半响后,那个看似领头的才慢慢说到,“我们是你爸爸的同事,他出差去了所以委托我们照顾你。愿意去都是和你一样的小朋友的地方生活吗?”

3·在福利院的日子比想象中的要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的接纳了他。父亲的同事们也时不时来看望他。要说唯一一点不满意的,就是父亲总会在出差。接连几年都没有回来。

“好渴啊……”闷热的夜里,睡不着的莫里亚蒂向着厨房走去。喝完水回去的路上,一扇透出亮光的门吸引了他的注意。

“老师们还没有睡吗?”门缝中看见的,是两个老师坐在一起聊天的身影。

“回去吧。”对窥探别人毫无兴趣的莫里亚蒂正打算回去,却因为其中一人的话语再次停下了脚步。

“莫里亚蒂那孩子,真是可怜啊……”

“是啊,父母都不在了。”

“被用那么残忍的手段杀害妻子,也怪不得他会变成那样呢……就连一点完整的地方都没有……就算是报复也太过分……”

“那个犯人本来应该死刑的,但证据不够。所以他才会疯了一样的去找所有的蛛丝马迹,只是……还没有找到就殉职了啊……”

“我们应该说出来嘛?总不可能瞒过去一辈子的吧?”

“就算说出来也只是再伤害他一次而已,不如就这样吧。能瞒住一天是一天。”

他没有听完全部,倒不如说只是听了一开始。

身体不住的颤抖,牙齿紧咬着下唇,握拳,直至指甲深深的嵌入掌心。哪怕两腿发软无力,还是颤颤巍巍的走回去。摔倒在地,也只是带着满身尘埃重新爬起来。现在唯有这样的疼痛,才能勉强维持自己的理性。

没有人知道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那个原本天真,爱笑的莫里亚蒂,就此消失。

4·“早上好,今天也是这样呢~”

熟练的切下一块尚为完好的皮肤,莫里亚蒂笑着看向那个被牢牢捆在椅子上的男人。烧伤,烫伤,贯通伤,钝器伤,切割伤,化学药品导致的溃烂……全身上下没有一处称得上正常的地方。“现在要用电击了。”他一遍哼着不知名的歌谣架起设备,一遍欣赏着男人因为恐惧而不断颤抖着的表情。“说起来你也挺厉害的,都一年了还没疯掉。不过这样也好,要是你这么脆弱,我为你精心准备的礼物可就没意义了。”将十个夹子夹在男人每一根血肉模糊的手指上后,在“啪嗒”的脆响后,隐隐约约的亮光出现在了他的身上。

“放心好了,没到致死的地步。我可还不会让你就这么容易死掉的。在你彻底赎完自己的罪前,我会一直陪你玩下去~”

在男人凄厉的惨叫声中,他慢慢踱出了房间。

“我去工作了”朝着墙上父母的照片轻轻道别后,一天的工作再次开始。

5·每次见到莫里亚蒂的时候,他总是伤痕累累。虽然本人完全不在意带伤工作,但在指挥使的强烈要求下,他休息的频率上升了不少。“说了多小心一点啊!别总是受这么多伤!”看着一边抱怨着一边帮他包扎伤口的指挥使,莫里亚蒂只是默默地看着。

“好歹多担心自己一些,别让我担惊受怕什么的!”

“我说,指挥使。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拼命吗?”

“诶?”突然的问题让人呆滞了一下,还没等做出回答,他又接着说到。

“是为了守护那些有着幸福生活的人,包括你在内。”

有些粗糙的手轻轻的在头顶摩搓,像是兄长安慰妹妹般温柔。

“不管是为之受伤也好,为之死去也好,我都不后悔。唯一会让我觉得遗憾的,只有没能保护好你们。仅此而已。”

评论